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环境监管

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平江县安定镇安定村邓家组造铜厂无污染防治设施和三阳乡福源狮铜工艺厂未通过环保验收”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监察大队 日期:2019-12-18 16: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根据省级环保督查组整改任务清单,交办了“平江县安定镇安定村邓家组造铜厂无污染防治设施的问题和三阳乡福源狮铜工艺厂未通过环保验收” 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安定镇人民政府、三阳乡人民政府、县环保局等单位联动处理这一交办件。调查处理情况如下:

2018年6月25日平江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前往信访件所反映的平江县安定镇的长盛铜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调查,经现场调查发现平江县长盛铜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经整改后,建有废水污染防治设施并正常运行,工业废水采用絮凝+沉淀处理后循环利用,未发现外排现象,生活废水采用A/O工艺活性污泥法,一体机设备处理达标排放。

2018年6月25日三阳乡、县环保局依法对三阳乡福源狮铜工艺厂未通过环保验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责令立即改正该违法行为,6月29日三阳乡对该厂进行了查封。三阳乡福源狮铜工艺厂立即停产进行了整改,将焦炭炉更换为电锅炉,新装了光氧催化有机废气处理系统,完善了废水处理系统和粉尘收集系统。通过整改,该厂于2019年5月19日通过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竣工自主验收,并恢复了生产,全面完成了该交办问题的整改。同时,该厂考虑到企业的长远发展,拟于2019年12月底以前搬迁至原伍市镇白杨纸厂厂址内,该项目环评报告表已于2019年11月6日通过平江县环保局审批。

经后续安定镇、三阳乡、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连续现场监督,发现该交办件所反映的两家铜器加工企业均正常运行环保设施,生产废水循环利用,不外排。该交办件反映的两家企业的污染问题已整改到位。

现就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销号公示,公示期为5天(2019年12月18日至23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群众进行监督,监督意见反馈和举报电话:0730--6237738.

 

平江县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