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公示

我县集中整治汨罗江沿线非法采砂行为

来源:县电视台 日期:2017-05-11 09: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9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水务、公安、环保、国土、工信、海事、水文、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等相关部门,组织近300名执法人员执法队伍,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对伍市镇汨罗江河段河道内的非法河道采砂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强制拆除非法砂场场内机械设备和采、运船只,坚决遏制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现场督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虎光,副县长艾志军现场调度指挥。

微信图片_20170510170309.png

近年来,由于经济快速增长,城市建设大开发的大背景下,市场砂石需求量急剧增加,导致砂石开采成为暴利行业。在利益驱动下,一些地方群众法律意识淡薄,为谋取个人私利,不顾河道安全,非法采砂。不仅影响了环境,阻碍河道行洪安全,对水生态环境产生影响,周边群众更是深受其害。

微信图片_20170510170313.png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全面取缔非法采砂场、采砂船为工作重点,执法人员通过对砂场切割断电,将采、运船只切割解体上岸等雷霆手段,对河流沿线的非法采砂进行严厉打击,同时向采砂人员宣传县政府对非法采砂经营的重视和整治力度,让他们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并要求他们限期自行拆解非法采砂设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现场拆除非法砂场6处、解体上岸采砂船6条、运砂船10余条,并现场责令其余20余处非法采砂场限期自行拆除整改。

微信图片_20170510170318.png

整治行动后,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对非法采砂进行全面清理,对在采砂、储砂、运砂经营活动中违反河道采砂管理规定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打击一处,取缔一处,对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微信图片_201705101702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