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食药监管 > 食品安全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行业质量安全约谈会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04-02 09: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贯彻省局‘辣条’生产企业监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我县食品生产行业质量安全,提升风险隐患控制能力,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在三市镇召开平江县食品行业质量安全约谈会。

会议通报了企业抽检不合格情况,针对企业目前产品质量存在的“酸价”、“过氧化值”“霉菌”指标超标等突出问题进行分析,对如何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并邀请行业内标杆企业管理人员和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就“酸价过氧化值管控”、“食品生产加工现场微生物管控及消毒方法”、“实验室管理与产品品质控制”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强调,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产品质量问题,从行动上完成问题整改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各食品生产单位既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保障质量,又要创新发展、开拓进取;既要把好原料进厂关、生产控制关,又要把好产品检验关、员工培训关;从源头守住食品安全生产底线,让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