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阳光教育 > 义务教育

关于发动广大青年教师加入防汛救灾志愿者行动的倡议书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7-07-03 08: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县教育体育局

关于发动广大青年教师加入防汛救灾志愿者行动的倡议书

各学区、县直学校:

鉴于我县目前暴雨成灾且降雨仍将持续的紧急情况,我县已启动防汛Ⅱ级响应。“洪灾无情人有情”,作为广大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贯彻落实《平江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大爱平江”德育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平教体通〔2017〕  66号)精神,践行“大爱平江”德育主题行动,自觉并积极加入到防汛救灾志愿者行动中来,具体开展以下行动。

一、自救行动。受暴雨影响,我县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灾情,各学区、中小学校要号召和发动广大教职工争做学校的主人,密切关注校园动态,积极预防和应对校园灾情,尽最大可能力避灾情发生。一旦出现校园灾情,广大青年教师更要争做防汛救灾志愿者,及时开展自救行动,尽全力避免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

二、救援行动。广大青年教师要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行善立德”的志愿服务理念,争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倡导者、践行者,传承志愿精神,接力志愿行动,自觉参与到防汛救灾救援行动中来,到乡镇,到社区,到一切需要救援的地方去,为人民群众提供所需服务或帮助,倡导并形成见危帮扶的社会氛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平江你我同行”,让广大青年教师携起手来,自觉参与志愿者行动,为我县防汛救灾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平江县教育体育局

2017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