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阳光教育

志愿服务进社区,为居民健康助力

来源:县卫健局 日期:2020-05-26 08: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责任。5月22日,平江县卫生健康局组织机关志愿团队和县妇幼保健院 中医医院医疗服务团队到结对共建的寺前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大家一天会喝几杯水呢?”结合2020年全面营养周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健康科普活动,两位专家老师用通俗易懂的科普方式向居民讲解了营养膳食、减盐减糖减油、高血压防控等知识,并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居民在饮食习惯、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的问题。

在义诊现场,闻讯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居民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自觉排队候诊。医疗团队为前来咨询的70余名居民进行监测血糖、血压,解答用药、饮食等方面的问题,耐心听居民讲述自己的病症及病情疑惑后,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活动中,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相关健康宣传册、老年保健知识杂志。

工会主席李柯如还带领志愿者与居民一起对路面垃圾、杂草、卫生死角等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一个个干劲十足,积极参与劳动之中。

志愿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良好健康行为习惯的关注度,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卫健系统志愿团队的奉献精神和职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