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档栏目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惠民生 > 阳光教育

健康教育进校园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日期:2020-06-02 08: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庆祝国际“六一儿童节”,普及健康知识,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6月1日上午,平江县卫生健康局、县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心来到南江镇崇义小学,为小朋友送上了健康知识大礼包。

课堂上,县健康促进与教育中心主任李效忠用生动热情、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学生喜闻乐见的身边故事讲起,围绕大家心理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关因素,通过分析现状、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积极情绪的好处及如何让自己更健康、更快乐,来自不同年级的110名师生不时与李老师互动交流,整个活动过程,学生饶有兴趣地聆听讲课。随后,县卫健局、健教中心的志愿者代表,给小朋友送上了文具、运动鞋等节日礼品,共度了充满欢声笑语的六一儿童节。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推动健康平江建设,平江县卫健局、县健教中心积极组织“健康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采取播放健康教育宣传片、请专家授课、发放宣传卡通资料等方式,在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健康教育进学校活动,普及青少年健康知识教育,关心关爱每一个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我调解能力,帮助中小学生获得健康的心理以及健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