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助力防风险 > 房地产市场 > 安居工程

平江县开展保障性住房分配和管理专项调查

来源:审计局 日期:2017-06-08 11:4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加强对保障性住房的后续管理,今年4月,平江县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牵头组织审计、财政、房产等职能部门,对该县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管理情况开展了一次专项调查。

此次调查,从4月12日至5月10日,持续近1个月时间,覆盖中心城区保障性住房小区13个、住房2217套。调查组对2217位承租人的房产、住房公积金缴存及贷款、车辆登记等信息进行审查比对,查出一批不符合保障性住房分配条件的对象。同时,入户调查承租人家庭558户,大量走访了周边群众、相关单位及乡镇村组,核实了保障性住房被强占、转售、转租、转借、闲置、挪作他用以及欠缴租金、违规改造、承租人已故而住房不退的突出问题。调查组及时向该县人民政府提交了专项调查报告,报告揭露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了5条具体可行的工作建议,为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下一步的整治方案、完善管理制度提供了依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