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1-21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公开制度化 > 考核监督

关于对2018年度县政府门户网内容保障及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督查通报

来源:县政务公开办 日期:2018-12-12 2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各乡镇人民政府,平江工业园、福寿山汨罗江风景区,县直相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办法》规定,县政府门户网必须设置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是全县各级单位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各栏目内容由全县各级单位保障,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要求自行收集、审核、发布。

2018年11月30日,县电子政务办对县政府门户网进行了在线巡检,就全县各级各部门全年对县政府门户网内容保障进行了排查,重点就动态信息报送、政府信息发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县长信箱办理、公共服务信息更新等情况进行了逐项统计。

一、总体情况

大部分单位都能按照政务公开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在县政府门户网更新规定的内容,较好完成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如食药工商质监局、交通运输局、发改局、文广新局、教体局、林业局卫计局、城关镇、三阳乡、加义镇、石牛寨镇、三墩乡等单位,在县政府门户网设立的各栏目,均按要求进行了更新,并积极向县政府门户网报送工作动态。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动态信息报送方面:

全年全面完成动态信息报送任务的单位有:县林业局、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县气象局、县人民法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城关镇、童市镇、梅仙镇、三市镇、浯口镇、加义镇、余坪镇、三阳乡。

政府信息发布方面:

全年均按时间节点完成政府信息栏目更新的单位有:食药工商质监局、交通运输局、发改局、文广新局、教体局、林业局、卫计局、人社局、安监局、公安局、住建局、环保局、城关镇、三阳乡、安定镇、加义镇、石牛寨镇、童市镇、三墩乡。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

涉及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单位有18家,其中,有卫计局、安监局、人社局等单位完成任务较好,没有空栏现象。

县长信箱办理方面:

大部分单位都能按照县长信箱办理要求,主动对接回复,但有少数几个单位不够重视,回复信件较为迟缓,造成重复信访。

依申请公开方面:

本年度到12月12日为止,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件28件(其中3件不属于依申请公开范畴,2件重复申请),其余25件已全部转交各相应职能部门回复,回复率100%,进一步保障了公民申请获取相关的政府信息。

公共服务信息更新方面:

除少部分单位没有按照规定更新相关栏目信息外,大部分单位都能较好的完成各自的栏目信息保障任务。

二、后段工作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时做好本单位政府信息发布工作,积极配合县政府建设好政府门户网。各单位要抓紧与县政务中心的工作对接,集中力量做好政府门户网的栏目内容保障,严格按照县政府门户网栏目内容保障责任分工的要求,明确县政府门户网、政府信息公开、本单位网站、重点领域信息发布和公共服务信息更新等工作职责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及时更新县政府网内容,具体负责更新的内容以账号分配的权限范围为准。

同时各相关单位接到通报后,要加强对县政府门户网建设情况的关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切实把办好政府网站摆到服务人民群众、提高治理能力、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高度,按照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要求,保障县政府门户网建设、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