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平江青年,请查收一份倡议书

来源:共青团平江县委员会 2019-02-28 16:08
| | | |

平江县“青清家园 ”行动倡议书

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们:

平江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守护好这一方干净文明的秀美山水是我们共同的愿景。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全域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更具魅力,城市形象更加靓丽,百姓生活更有品质。但是,乱丢乱扔、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深入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是现实工作的需要,更是我们每一名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共青团平江县委特向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发出倡议:

一、争做村庄清洁行动的先行者。让我们立即行动,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清洁家园的行动中去,主动参与镇、村、组的生活垃圾、沟渠塘坝、农业生产废弃物等清洁行动,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带头清洁好自家庭院居室的同时,帮助广大村民集中整治垃圾乱丢、柴草乱堆、衣物乱挂、乱搭乱建、畜禽粪污满地的“脏乱差”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二、争做村庄清洁行动的宣传者。利用自己的亲人圈、朋友圈,微信、微博、QQ等社交媒体,大力宣传村庄清洁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文明的行为影响亲友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形成“村庄是我家,爱护环境靠大家”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争做村庄清洁行动的维护者。积极履行社会监督责任,对于乱堆乱放、乱贴乱涂,损毁公共设施、破坏环境卫生等不文明现象和行为要勇于抵制、劝诫。做到人人讲文明、破陋习、树新风,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净化、绿化、美化”。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携手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中来,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共青团平江县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