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关于微信群流传“三阳乡新联村兴仁片死猪掩埋后被挖”的情况说明

来源:县委宣传部 2019-07-10 16:54
| | | |

近日,一段关于生猪死亡掩埋后被挖的视频在县内微信群流传。现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2019年7月7日上午,三阳乡新联村兴仁片白屋组一村民反映家中有生猪死亡,该村村干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同时向三阳乡农技推广服务中心进行报告。三阳乡农技推广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后,按照农业农村部《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对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经与当地村民代表协商,决定将死猪运到该村寒婆山进行无害化深埋处理。在深埋过程中,该村陈家组部分村民以深埋处理影响当地用水安全为由进行阻挠,并将部分已深埋的死猪用挖机重新挖出,导致深埋工作被迫中止。

随后,乡村干部再次与当地村民进行沟通协商,一致同意将深埋地点转移到群众认可的安全区域。目前,所有死猪已按照病死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进行了深埋消毒处理。

请广大市民切勿造谣、传谣、信谣,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同时,我们将配合公安部门,依法追究造谣、传谣者法律责任。

三阳乡人民政府

2019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