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倡议书

来源:今日平江 2020-03-30 09:51
| | | |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中华民族祭奠先人、慎终追远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又将如期而至。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为树立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新风尚,我们倡议:

文明祭祀

大力提倡网上祭奠、家庭追思、远程视频祭扫等现代祭扫活动,倡导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讲一段往事等方式缅怀先人。不组织有违公序良俗的封建迷信祭祀活动,告别祭祀陋习,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和志愿者。

环保祭祀

树立环保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自觉做到不在墓地烧纸钱、撒冥币、鸣鞭炮、悬挂塑料花。

安全祭祀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戴好口罩,不组织人员聚集祭扫;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识别二维码 在线云祭祀

各位市民朋友,革新祭扫习俗,确保安全有序,就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让我们一起行动,以文明祭祀、过绿色清明的实际行动,倡树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