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最新!岳阳各类学校具体开学时间定了

来源:岳阳日报 2020-03-31 16:53
| | | |

“我市普通高中三年级、中职学校三年级和初中三年级4月7日开学;普通中学其他年级(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及中职学校其他年级4月13日开学;小学和特殊教育学校4月20日开学;幼儿园4月27日开学。在所在县市区中小学全部开学之前,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不得开展线下培训业务。”这是3月3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2020年春季开学安全准备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会上,明确了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并就组织健康排查、完善开学方案、组织有序返校、落实防控措施、保障防疫物资等开学工作作出部署,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开学后,如何合理安排教育教学时间,开齐、开足、开好课程,把握教学进度?会议指出,因疫情影响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高中三年级、初中三年级通过调减周末和节假日时间来弥补;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原则上每周休息一天,周六(或周日)上课,“五一”劳动节放假3天(5月4日、5日上课),端午节可以减少一天假期,小学双休日和节假日正常放假,学校确因延迟开学不能完成教学任务,可以根据不同年级的实际情况,采取每天(或部分)下午增加一课时予以补足。

会议还提出,我市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初步定于七月下旬放暑假,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较往年将适当推迟,具体时间开学后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后公布。疫情结束前,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对节假日、休息日暂不返家的寄宿学生,学校可以安排上课或自主学习。各地各学校开学后要科学有效安排教学时间,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统筹调整教学安排。(记者刘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