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舆情回应

长寿镇一学生的理想是当一名贫困户?谣言!

来源:平江发布 2020-06-04 16:43
| | | |

2020年6月3日,一篇“长寿街维夏中学325班杨文亮的作文《我的理想》,长大后想当个贫困户一文”在微信圈群广泛流传。

初中生还有这种理想?小编电话咨询了县教育局和长寿镇,据县教育局和长寿镇反馈,他们也注意到了网上有相关信息的流传,并对该信息内容迅速进行了核实,发现维夏中学并没有名为杨文亮的学生。这是一个谣言!

带着疑惑,小编在网上百度一下发现,这条信息早在2017年就在网上四处传播,也有不少微信群传这文章,只不过被改学校名字,改学生姓名了,国内多地也已经进行了辟谣。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这好玩,因为夸张失实的信息,一旦变成谣言在网络传开,是会触犯法律的,严重的还会被判刑。

小编从县公安局获悉,此虚假信息发布人已被网警依程序侦查锁定,公安部门将依法对其进行处置。

小编有话说:

脱贫攻坚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的扶贫政策,但单靠扶贫干部的一腔热血和身体力行是不可能全面实现的,靠帮扶,等救济绝对不是长效之计。“幸福生活等不来,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脱贫攻坚的主体是贫困群众,所以贫困群众发自内心的致富动力和实际行动才是拔掉穷根,摆脱贫困的根本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