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2-23 08:31
| | | |

1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会议学习了安全生产等有关法律政策,听取了平江县2021年财政决算和妇女儿童发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平江县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平江县政府投资项目库建设管理办法》《进一步推进全县砂石资源国资国营的实施方案》《关于切实加强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病险万方山塘除险加固的实施意见》《平江县创建“五好园区”实施方案》,研究了县域警务工作。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彭方建指出,平江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短板需要加快解决。要开展大学习。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充分领悟、掌握、吃透关键要义。要开展大排查。县应急管理局要统筹开展全面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特别要抓好消防、燃气等方面的排查工作。要开展大整治。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挂号销号,确保2021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就财政资金管理办法的制定,彭方建指出,要厉行节约、提质增效。进一步完善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就是要引导各级各单位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资金用于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要明确权责、履职到位。要建立健全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督促各单位履职尽责。要防范风险、确保安全。切实用好各种监督手段,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干部安全。

关于“五好”园区创建工作,彭方建强调,要咬定目标。要对标省市要求、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目标抓实“五好”园区创建工作。要补齐短板。要在用地、融资、招大引强等方面,加快补齐园区发展短板。要改革创新。重点改革招商体制,进一步聚力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全民招商,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优化环境。要坚持三方测评、联手帮扶、“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机制,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园区竞争利器和金字招牌。

会议还就其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