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7-13 08:22
| | | |

  7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通报和相关法律法规,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工作方案和合同文本。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商丘虞城县“麦田里长高楼”事件纪律处分情况通报。会议强调,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深刻汲取教训。以虞城县案件为镜鉴,对照自查、举一反三,坚决守牢耕地红线。要全面规范审批。正确处理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的关系,确保依法依规、高效合理利用土地资源。要严格监管执法。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对土地违法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守牢耕地红线。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注重源头治理,全面起底排查,加快隐患治理,管控重大活动,消除监管盲区,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对接协调,确保隐患排查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营商环境2022年省评情况分析》和《平江县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位争先。要加强调度督导。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当作“一把手”工程,定期研究调度,亲自部署落实。要对标落实到位。各指标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要积极履职、主动作为,以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县”为目标,促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和社会满意度“双提升”。要严格督查问效。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政府重点工作“红黑榜”考评,定期督查通报,严格考核奖惩。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关于转发<国家统计局关于2022年查处的7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的通知》文件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审议了《元创动力全球数字化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合同文本》《平江县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风景名胜资源有偿使用费协议征收工作方案》《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推进合作框架协议》。(记者: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