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8-22 09:11
| | | |

  8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争取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等工作,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学习增强领悟力、以落实增强执行力、以践行增强影响力,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品质的生态环境支撑平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贯彻落实2023年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任务分解》文件并强调,要钻透考核标准,把准重点、细化措施、精准发力;要加大对接协调,认真总结经验,提炼成绩亮点,加强宣传推介;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度督导,落实跟踪督查,确保我县今年获奖数量进入全市前列。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规划》并强调,要继续将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的各项政策红利落实到位,确保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客运车辆监督管理、司乘人员安全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出车路线频率,让群众乘车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福寿山优质鱼类繁育及健康养殖研究院项目协议》并指出,福寿山镇优质鱼类繁育与健康养殖研究院项目是湖南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洞庭湖区域中心的子项目之一,也是我县的重点项目,对发展县域经济和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程,尽快将院士团队的科研成果转化成真金白银的经济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并指出,加大旅游民宿发展对我县建设“全国全域旅游引领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旅游民宿行业提档升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民间和金融资金参与民宿的开发、建设以及经营;要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平江民宿独有的IP、形成平江民宿独特的气质、展现平江民宿独到的风格,让旅游民宿成为平江又一张名片。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研究了矿权新设以及延续登记审批工作,审议通过了《2023年第十二批进入政府常务会决议的政府投资项目和2024年第二批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平江县创新型县建设专项资金使用方案》《平江县规划区内安置区建设和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及部分招商引资项目和文旅项目合同文本。(陈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