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13 10:41
| | | |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和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重点领会“十一个坚持”“十大关系”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本领,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平江建设新局面;要积极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解读,深入开展普法工作,增强公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各类教育基金会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并强调,要加强对教育基金会的监督和管理,促使教育基金会规范运作、持续健康发展;要稳定增加基金收入,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让教育基金持续产生收益、长久发挥作用;要保障基金安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依法依规募集资金、管理资金、使用资金,确保教育基金在安全轨道上稳定运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权下放乡镇(街道)工作实施方案》并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要严格执行社会救助相关政策和保障标准,确保社会救助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电子政务外网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并强调,要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切实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监控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电子政务服务环境。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听取了长乐大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的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了《长乐大桥危桥改造工程项目申报建设协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平江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