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3-11-20 09:50
| | | |

  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等汇报,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县工作要求上来;要持续强化工作本领,不断提升经济金融工作水平,强化应对金融风险的能力;要健全完善监管机制,提升监管能力,落细监管责任,切实提高金融监管的有效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成效,切实把好关、守好门;要把握工作重点,加大对重点项目、重大举措、重要资金的监督力度,让“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成为工作常态;要健全整改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高新区调区扩区方案》。会议指出,实施调区扩区是有效破解当前园区发展瓶颈问题的关键举措,对于保障重大项目土地供给,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明确主体责任,县发改委要发挥牵头作用,运用“四维工作法”,明确“任务书”、挂出“作战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加强部门协作,各相关单位要密切沟通对接,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加快调区扩区工作进度;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筑牢履职尽责的思想根基,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调区扩区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进一步加快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扶持政策》。会议指出,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新发展动能的内在需要。要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做好政策宣传,加快补齐短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不断提升平江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听取了2023年县人大代表票决的四件民生实事项目和2024年县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2024年县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审议并通过了一批招商引资项目合同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