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4-01-02 08:59
| | | |

  1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相关规范性文件和工作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部署了原武装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指出,城市更新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和城市长远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加快推进项目;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搞好协作配合,确保征地拆迁稳妥有序、项目资金专款专用;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优质项目,为片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提升老城区的风貌和品质。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加油站建设审批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新建加油站要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审批,做到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各属地乡镇要尽快完成相关建设用地的征拆工作,力争全面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布点任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转让、非法存储经营等行为,确保成品油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转。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审议通过了《2023年第十四批进入政府常务会决议的政府投资项目》《亚洲开发银行贷款湖南汨罗江流域平江段综合治理项目(生态茶叶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陈虹宇 吴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