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发布 > 数据分析

平江县2018年房地产运行情况简析

来源:县统计局 2019-01-30 10:13
| | | |

2018年,平江县完成新增“四上”房地产企业2家,在库企业达到25家,房地产开发经营项目24个。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但销售方面整体下降,基本呈现负增长发展态势。

2018年1-12月,平江县房地产完成投资92351万元,增速28.43%。其中,住宅完成投资82573万元,增速27.71%,住宅投资占全部房地产投资的89.4%。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511127平方米,增长13.7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81247平方米,增长19.48%,占整个商品房销售面积的94.2%。完成商品房销售额245466万元,增长30.27%。其中,住宅销售额227234万元,增长47.21%,占商品房销售额的92.6%。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

2018年,平江县房地产开发投资基本实现增长,投资稳步提升,投资拉动作用明显。

二、 商品房销售面积走势低迷

2018年,平江县房地产商品房销售面积除6、8、10、12月呈现增长态势外,其他月份均实现负增长,排位在全市靠后。对我县整个房地产运行影响较大。

三、商品房销售额呈现增长态势

2018年由于价格上涨的因素,虽然我县商品房销售走势低迷,房地产销售面积一直呈现负增长,但商品房的销售额基本曾现增长态势。

四、后阶段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展望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深化,市场供应量增加,市场有效需求有所下降,销售规模随之回落,后续的价格上涨幅度将得到抑制。为了保证我县房地产开发投资与商品房销售面积等主要指标的平稳运行,后阶段应采取强有力措施,一是要继续加大“四上”房地产企业的培养和申报力度。二是要对现有在库企业加大培训,避免联网直报过程中出现数据错报、漏报的情况。三是要加大对房地产主要指标的运行监测,加强部门联动,做好预警,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基础。(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