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府动态首页
致敬红色经典 畅享“悦读”盛宴
日期: 2020-07-30 09:54 来源: 今日平江

好书荐读,你我接力;红色经典,代代相传。7月29日晚,“湘悦读·工力量”岳阳市职工夜读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阅读专场网络直播活动在平江起义纪念馆举行。经典的红色书籍推介,动人的红色故事宣讲,吸引了40余万“云观众”的在线观看。

网络直播活动共分致初心、致奋斗、致传承三个篇章,《魂系青山》《一封托孤信》《援鄂日记》《读总书记回信,立足岗位展风彩》《大国工匠》……一个个节目精彩上演,引来了在场职工朋友们的阵阵掌声,获得了在线网友们的频频点赞。

荐读书籍《魂系青山》讲述了平江籍革命前辈喻杰的精彩人生,经典诵读《一封托孤信》来自杨开慧的手书,情景剧《援鄂日记》再现了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援鄂的感人画面,《读总书记回信,立足岗位展风彩》是一位职工朋友分享的自己阅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的心得……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东明以《喻杰,是一部读不尽的经典》为题,与职工分享了喻杰同志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

“湘悦读·工力量”此项活动由湖南省总工会主办,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岳阳市总工会承办,平江县总工会、平江起义纪念馆协办,旨在为广大职工搭建读书、交流平台,倡导和带动全市职工致敬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阅读。

湖南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刘后红,湖南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信息部部长许波,岳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彭东明,岳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炎云,平江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彭喜丰,平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江新等在现场观看了活动。(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