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府动态首页
我县召开“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表彰84名优秀退役军人
日期: 2020-08-01 11:32 来源: 今日平江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7月31日,我县召开“八一”建军节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县委书记汪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县领导凌晓明、舒葵阳、陈淼、周虎光、田浩、刘勇等出席。

会上宣读了全县2020年度优秀退役军人表彰通报,钟小满等84名同志被授予“平江县优秀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和证书。

彭赛清、钟小满、李下希、李稳东、李增强、洪文林等6位退役军人代表依次发言,与大家共忆军旅岁月,畅谈退役后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并就退役军人优抚保障、助力服务家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91岁老兵 彭赛青

“现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让我们过上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91岁高龄的老兵彭赛清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中自己与战友浴血奋战死守老秃山战略要地的经历,他表示历经残酷的战争,会更珍惜现在的生活,传承和发扬军队优良传统,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退伍军人 钟小满

“我始终不曾忘记军人的铮铮铁骨和豪迈誓言,为百姓谋利益和福祉,让军人永放光芒。”现任汉昌镇城坪村党支部书记的钟小满分享了他在基层工作的体会感悟。

退伍军人 洪文林

“军人要保持艰苦奋斗和自强不息的干劲,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奉献退伍军人的一份力量。”洪文林介绍了自己赴外地学习技术开办企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经验做法。

在认真听取退役军人代表发言后,县委书记汪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保家卫国、投身地方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全体退役军人一如既往保持本色,个人作为上不甘落后,服务发展上继续奉献,激浊扬清上争当示范,为早日建成绿富双赢新平江贡献力量。

汪涛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关键在进一步提升质量,要做细服务,增强获得感,依法依规落实拥军优抚、移交安置等政策,拓宽就业创业渠道;要做实关怀,增强归属感,高度重视、认真解决军队退役人员的合理合法诉求;要做好宣传,增强荣誉感,大力选树和弘扬先进典型,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根本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担责履责,规范管理,强化保障,精准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措施。(王明磊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