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府动态首页
我县召开巩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推进会
日期: 2020-09-16 11:21 来源: 今日平江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推进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9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组织相关部门、单位、乡镇召开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主持会议,副县长魏移宗出席,县文明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创文办负责人汇报了我县接受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期间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在听取完相关情况后,黄伟雄对全县创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要乘势而上,持之以恒,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将精细管理、精益求精文明创建主题活动持续推向深入。黄伟雄指出,这次迎检活动,充分体现了全县上下人心齐、行动快、氛围浓、面貌新、评价好、效果实等特色,对评选结果充满期待。同时,对问题整改还不够细、设施配套还不够全、文明素养还不够高、城乡联动还不够紧、长效机制还不够实等问题也不可忽视。实地测评之后,干部群众不能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满足,不能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松懈,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停止,更不能有前后悬殊、对比明显的差异,要防反弹、防滑坡、防风险。要始终坚持创建为民不为名的理念,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久战、攻坚战、总体战。

就下一步创文工作的开展,黄伟雄强调,要持之以恒强管理,环境卫生、绿化、市政、广告、渣土、市场、小区、工地、交通、经营场所、学校、集镇等管理要进一步加强。要持之以恒强弱项,对文化展示、老旧小区、市政基础、背街小巷、公共服务等短板要进一步补强。要持之以恒强设施,新建或改建一批农集贸市场、停车场,新建一批市政设施、智能化设施。要持之以恒强机制,建立或完善好规范化的对标机制、网格化的责任机制、常态化的志愿机制、创新化的攻坚机制、精细化的修补机制、标准化的处罚机制、多元化的投入机制、联动化的城乡共建机制、动态化的会商机制、明细化的督查机制。要持之以恒强素养,通过以上率下、以小促大、以先带后、以文化人等方式提高市民整体文明素养。(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