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府动态首页
全国首个辣条专业班在平江开班
日期: 2020-09-17 08:08 来源: 今日平江

辣条自1998年在平江诞生以来,已经逐渐走向全国成为“网红零食”。随着行业规模不断增大,销量逐年增长,对人才的需要也越来越迫切。9月15日,全国首个辣条专业班平江开班,首开辣条专业课为平江辣条行业输送人才。

专业班由平江职业技术学校与麻辣王子共建,首届共招录59位学生,专业开设挤压膨化机理、食品质量与安全、市场营销等课程,涉及辣条从生产到上市销售的各个环节,培养角度全面,与辣条行业紧缺的人才相匹配。开班首日,学生们进行了辣条理论和实操的学习,并实地参观辣条制作。

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教授,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原院长夏延斌教授,平江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向伟卫,副校长李清龙、李殿龙,麻辣王子董事长张玉东、总经理黄晓丹,以及来自全国的10余家权威媒体代表、首届辣条班全体同学、家长代表等参与开班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向伟卫宣布全国首个辣条班开班,张玉东为首个辣条班授牌。

张玉东说,辣条已成为当代网红零食,辣条发源地平江的辣条产业发展如火如荼,首届辣条班的成立,不仅能让企业收获储备人才,也能让平江的年轻人学有所成,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期待在企业、学校、班级的共同努力下,首届辣条班的同学们能够实现职业梦想,让平江辣条发扬光大,让世界知道正宗辣条平江造。

向伟卫表示,平江职业技术学校是国家级重点和省级示范性中职学校,首届辣条班的成立是平江职校和麻辣王子共同践行对振兴地方经济的承诺,践行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承诺,意义重大,责任也重大。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使命,认真学习,矢志成才,日后振兴家乡,造福乡梓。

武汉轻工大学李庆龙教授为首届辣条班的学生们讲课,从辣条在食品工业中的地位、辣条行业的机遇再到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析,平易近人的语言,让学生们收获良多。(通讯员 周彩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