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级政府动态首页
县委第十二届第108次常委会议召开
日期: 2020-09-18 11:19 来源: 今日平江

9月17日,县委第十二届第108次常委会议召开,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市委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精神和《关于新化县燃气办集体充当“气霸”保护伞腐败窝案查处情况的通报》,审议《关于深化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平江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总方案》,听取从机关事业单位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等公选情况汇报。县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这两本著作的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领悟和实践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领导和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精心组织学习活动,采取知识竞赛等形式,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新中国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新化县燃气办集体充当“气霸”保护伞腐败窝案查处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各县级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通报》中反映的问题,压实主体责任,严守权力边界,优化政务服务,做到秉公用权,公私分明,克己奉公。要以问题为镜鉴,深刻反思检视所分管和负责领域是否存在类似问题,深入开展排查整改,坚持管单位必管政风,管行业必管行风,加大查处打击力度,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并审议了有关案件。

会议原则通过《平江县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总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时代加强公安工作系列指示的具体行动,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组织协调,全力支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要突出抓思想教育、问题查摆整改和建章立制,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治,动真碰硬推进教育整顿纵深开展,不断开创平江公安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招录事业编制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选任村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是落实省委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基层干部队伍年轻化、知识化的有利探索,要把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大课堂”,为忠诚于党、有志于扎根基层的优秀年轻干部提供磨砺的阵地和战场。要在关心关爱的同时,严格管理监督,强化跟踪培养,注重选拔使用,引导青年干部在基层一线发挥积极作用、实现人生价值。(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