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文广新局 > 工作动态

平江以多种形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编稿时间: 2019-03-12 来源: 平江县文广新局 作者:汤敏辉 徐晶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这个风和日丽的美好时节,为庆祝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平江县各乡镇、社区、社团纷纷以多种形式庆祝,弘扬女性传统美德,展现新时代“她”力量。

3月8日,由平江“风之彩旗袍队”举办的“我是雷峰家乡人 湖湘文化送春风”暨庆祝“三八·妇女节”文艺活动在平江水岸银都大型舞厅举行。岳阳市体育舞蹈协会副会长、旗袍协会会长黄杏文、教体局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作指导。

整场活动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也紧围绕着妇女享有“和平、平等、发展”的意义精心编排。开场舞《母亲》跳出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湖南花鼓戏《军民鱼水情》突出红色正能量。太极扇《中国功夫》打出了女子的豪情。旗袍秀《江南情》《苿莉花》将东方女性的优雅大方、气质华贵展现的淋漓尽致。节目穿插了对唱、歌舞、形体舞、手鼓舞、瑜伽舞。大家热烈活泼、动感十足。最后在大合唱《浏阳河》《我的祖国》中完美落幕。

演出给观众带业了精彩的视觉,更向大家展现了人们过上美生活的幸福画卷。“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台下的观众纷纷感言说,活动结束久久不肯散去,还乐在其中。

 

为了弘扬女性传统美德,提升新时代妇女形象,3月7日上午,百花台社区在山水豪庭广场倾力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载歌载舞联欢活动。

为感谢女性同志的付出,现场特意准备了一份小惊喜,派送一支红玫瑰,送上节日祝福。手鼓舞《开门红》拉开了节目的序幕。节目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给在场的女同志们带来了水平舞《再唱山歌给党听》、探戈《走天涯》、舞蹈《欢聚一堂》、四步造型《山谷里的思念》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