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文广新局 > 办事指南

娱乐场所设立和变更的审批办事指南

编稿时间: 2018-03-08 来源: 平江县文广新局 作者:未知

事项名称:娱乐场所设立和变更的审批

设定依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九条,设立娱乐场所,应当向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设立中外合资经营、中外合作经营的娱乐场所,应当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化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申请设立娱乐场所,应当提交投资人员、拟任的法定代表人和其他负责人没有本条例第五条规定情形的书面声明。申请人应当对书面声明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受理申请的文化主管部门应当就书面声明向公安部门或者其他有关单位核查,公安部门或者其他有关单位应当予以配合;经核查属实的,文化主管部门应当依据本条例第七条、第八条的规定进行实地检查,作出决定。予以批准的,颁发娱乐经营许可证,并根据国务院文化主管部门的规定核定娱乐场所容纳的消费者数量;不予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要办理消防、卫生、环境保护等审批手续的,从其规定。

申请条件:设立娱乐场所经营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一)有单位名称、住所、组织机构和章程;(二)有确定的经营范围和娱乐项目;(三)有与其提供的娱乐项目相适应的场地和器材设备;(四)娱乐场所的安全、消防设施和卫生条件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新设立娱乐场所与学校的距离不得少于200米;与医院、机关的距离不得少于50米娱乐场所的边界噪声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

办理材料:

歌舞娱乐场所:歌舞娱乐场所设立申请表、歌舞娱乐场所设立审批表、设立申请、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组织机构及章程、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法定代表人无犯罪证明、房产证明及租赁合同、场所位置图及场所平面图、公示、筹建意见书、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书、环境保护行政部门出具的批准材料、点播系统依法出版、生产或进口的证明材料、法定代表人声明、娱乐场所设立实地检查表、其他材料。

游戏(艺)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设立审批表、设立申请书、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法定代表人无犯罪证明、法定代表人无犯罪证明、房产证明及租赁合同、现场勘查表、公示材料、听证材料、游艺娱乐场所筹建意见书、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书、环境保护行政部门出具的批准材料、游艺(戏)设备一览表及购买发票、场所位置图、场所平面图、法定代表人声明、组织机构和章程、娱乐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领证签单、其他材料。

办理时限:7个工作日

办理流程:见附件一

办理时间:工作日9:00——17:00

办理地点:平江县文广新局法规股

联系电话:0730-6222562

表格下载:附件2、3、4、5

附件2、3、4、5.doc
娱乐场所设立审批流程图.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