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文广新局 > 特色文化

虹桥镇举办“美家美妇共建最美乡村”文艺汇演

编稿时间: 2019-01-15 来源: 平江县文广新局 作者:平江县虹桥文化站

1月14日,虽然寒风凛冽,天空中还飘着小雨,但是虹桥镇九龙新村村部却聚集了一大批妇女群众,她们每个人都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精美的服装,脸上更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没错!今天她们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因为在这里,虹桥镇“美家美妇共建家园”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由虹桥镇党委、政府主办,由各村(居)妇女同志自发组织参加。活动还邀请了省妇联副调研员刘伟东、《今日女报》社长张英、县妇联副主席洪旗等领导到场指导。

活动当天,广大妇女同志们一个个可谓是“能文能舞”。她们首先参加了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抢答赛,在竞赛中,妇女同志们积极抢答,精神抖擞,胸有成竹。在随后的《今日女报》知识竞赛中,每个人也都认真答题,生怕错过了一道题。她们的好学求知精神赢得了在场领导们的一致赞赏。


▲知识竞赛

在随后的文艺汇演中,虹桥镇党委委员童根深代表虹桥镇党委、政府致辞,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对妇女同志的表现表示赞赏,希望各位妇女同志继续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汇演在气势磅礴的大鼓表演《开门红》中拉开序幕,来自各村(居)的妇女同志轮番上场,各展风采,有军鼓、个人独唱、广场舞、竹竿舞等多种多样的表演节目。特别是九龙“腾飞”舞龙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台演出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许多村民到现场观看。






▲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中国妇女十二大以来,虹桥镇广大妇女感受到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放飞巾帼梦想,实现巾帼价值,为共建虹桥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美家美妇共建家园”活动是我镇妇女工作迈出新步伐的一个开端,更是展现妇女同志风采的一个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