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4-03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文广新局 > 特色文化

平江安定镇自助图书馆正式开馆

编稿时间: 2019-01-16 来源: 平江县文广新局 作者:林明贞

1月15日,安定镇自助图书馆正式揭牌开馆了。平江县副县长潘如意,县文广新局、安定镇相关负责人以及官塘村、山背村、田陌村、横冲村、昌安社区、兴安社区、安定村、上黄村、安定学区、平江七中、安定中学、官塘小学、明德小学等相关代表参加开馆仪式。

安定镇农家书屋阅读推广馆是平江县图书馆的分馆,是一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我县实施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藏书1.5万余册,自助图书馆配备目前国内先进的图书借阅自助设备,运用刷脸技术,采用县图书馆总分馆管理系统平台,实行“刷脸”自助借书。

元月份起安定镇自助图书馆将开馆试运行,欢迎广大读者前来进馆体验。读者可随时携带身份证到自助图书馆的办证机上免费办理借书证,凭借书证刷卡自动开门进馆免费借阅图书。每个借书证最多可外借2册图书,借期60天。在安定自助馆办理的借书证,可在全县公共图书馆通用,实行“一卡通”、“通借通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