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学校概况

平江二中学校简介

编稿时间: 2017-06-16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未知 浏览量:

平江县二中为岳阳市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学校始创于1946年,前身为湖南省私立湘北中学。195211月改为公办,更名为平江县立第二中学。学校地处平江县城关镇西郊,交通便利;校园占地130余亩,环境优雅。现有教学班级63个,在校学生3670余人。教职工268人,其中中学特级教师1人,中学高级教师57人,省级以上骨干教师14人。学校教学设施完备,相关现代教育技术设备和功能馆室配备齐整。

学校以“厚德、弘毅、博学、笃行”为校训, 秉持“厚德立校、勤俭持校、质量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经过不懈的努力,已形成“严谨、乐教、民主、科学”的教风和“严格、乐学、善问、求新” 的学风。学校文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在岳阳市乃至全省教育界享有盛誉,办学质量稳步提升,从2002年起连续15年被评为岳阳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因办学成绩突出,学校先后被评为湖南省经典诵读示范性学校,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试验学校、湖南省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卫生单位、湖南省省级园林式单位、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园和中国导学案研究中心新课程改革样板校。

在城区教育的扩张和普及高中教育的良好发展时期,学校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县委县政府已规划五到十年内将平江二中扩展到面积500余亩,学生5000人以上的规模,按照规划,届时平江二中将按照“山水融和、宁静致远”的校园布局,以构建和打造创优教育品牌为目标,发扬“克勤克俭,维新维学,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二中精神,建设成为一所规模一流、设施一流、高质量、高标准的现代化品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