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平江二中:赛前主力受伤 女排姑娘仍信心满满

编稿时间: 2017-09-28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汤信文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汤信文)眼见新的主力阵营表现渐入佳境,平江二中女排教练组却不得不接受大赛之前主力受伤的坏消息。在昨天进行的训练赛中,队内头号球星丰珍珠右脚脚踝受伤,全县排球赛备战存变数,但女排姑娘们依然信心满满,积极备战。

胜利在望 丰珍珠滑倒

9月27日与男排进行的比赛,本应是一场轻松的教学训练赛。但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宝刀不老的头号球星丰珍珠出现意外,在2号位扣球后,与对方球员相撞,单脚落地时踩到地上滑倒,右脚脚踝严重受伤。这时女排队以21比16领先对手。据了解,丰珍珠右脚脚踝已有老伤,此番伤情加重,已被送往浏阳医院检查。

距离全县女排联赛只有十多天的时间,队中用人捉襟见肘,让人分外担心。赛后,球队领队袁电玲脸上就难掩凝重之情,回想起丰珍珠在受伤后的泪水,更觉难过,“都五十几岁的老队员了还在场上打拼,令人敬佩,看她那么痛苦,情况不乐观。”

接应难觅 备战遇挑战

我校女排是平江教育系统传统的强队,队内攻击手不少,但在接应位置上,除主力丰珍珠外,可用之人非常少,李风顺是教练组重点“考核”的2传队员。虽然李风顺已是两届主力,但相对于经验老到的丰珍珠,李风顺仍是新兵,她的主攻接应位置并未确定,从个人特点来看,李风顺也似乎很难适应队中接应位置以战术短球为主的打法。

上届全县女排联赛,丰珍珠是队里出勤率最高,发挥最为稳定的队员。今年进行的训练赛,丰珍珠仍保持着不俗的状态,不仅分担了钟海燕的进攻压力,也展现出个人全面的素质,保证了二中女排的攻守平衡,是队内灵魂级的人物。此番受伤,二中女排又面临着阵容不整的窘迫局面。虽然赛后教练组表示会根据丰珍珠伤情做出合理安排,但损兵折将之下,二中女排姑娘们备战排球联赛的难度加大。

厉兵秣马 女排信心满满

8月初,学校接到比赛通知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即刻召开会议,挑选出领队、教练、队员。训练期间,学校领导总是亲临现场观看、指导队员的训练,并鼓励大家要高度重视,力争在比赛中要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12名队员中既有五十多岁的老教师,也有刚毕业的新生力量;既有还在哺乳期的年轻妈妈,也有饱受病痛折磨一线教师,她们克服困难,从繁忙的工作中走来,利用课余时间苦练基本功,每天下午的排球场都能看到她们挥汗如雨的身影。现在,尽管赛前损兵折将,出线前景堪忧,但全体队员训练热情高涨,信心满满,个个决心要在此次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了二中人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平江二中女排训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