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平江二中:我校教师教学竞赛今日开赛

编稿时间: 2017-12-04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汤信文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汤信文)为提高我校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2月4日,我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在五楼多媒体教室全面开赛。

此次教师教学赛活动为期五天,分语言组、数学组、理综组、文综组、艺体组等五大组进行,共有来自全校初、高中的25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赛课题目由教师根据各科的教学进度自行选择,赛课时间由教研室统一安排。评委由各学科蹲点副校长、教研组长以及骨干教师组成。赛课活动采取现场授课的方式,评委组到班集中听课,当场打分,重点考评竞赛教师的知识水平、讲课内容、课堂设计、讲课艺术、教师风范等基本素养和能力。

据了解,为确保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竞赛方案,成立了以何进校长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教研室印发通知到各教研组、备课组,要求参赛教师提前认真研读《教师教学竞赛评价表》,认真备课,研读教材,开发教学资源,制作课件,编写学案,作好相关准备工作。

 

图:今日上午进行的第一堂语文课竞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