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平江二中:初中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暨女生卫生安全知识讲座

编稿时间: 2017-12-04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汤信文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汤信文)为了帮助初中生解决青春期存在的各种问题,增强女生对卫生安全健康知识的了解,近日,平江二中初中部特邀心理健康专职教师林慧明为学生做心理健康教育暨女生卫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初中部主管副校长李平丽,初中部主任何光波参加了讲座活动。

林老师此次讲座的主题为“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提问互动、共同角色扮演、讲故事、互动小游戏等环节,走近学生的心灵,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剖析青春期所发生的一系列心理和行为的改变,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的个性发展,鼓励学生传递青春的正能量。讲座期间,林老师还围绕女生青春期的卫生和安全等话题与在场的女生作了深入交流,引导女生如何正确面对青春期生理现象,疏导一些不应有的恐慌心理,教会学生如何与异性交往、如何保护自己。

据悉,平江二中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将女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列入到学校常规工作之中。学校每年将定期在初、高中各年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图:林慧明老师

图: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