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平江二中:何进校长应邀参加2017年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并作主题发言

编稿时间: 2017-12-26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彭展光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彭展光)12月26日,2017年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在北京国子监中学召开。平江二中何进校长应邀参加会议,就贫困地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存在的现实困难和应对措施作了专题发言。

座谈会由民进中央和教育部主办,为期一天,研讨主题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问题与对策”。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原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朱之文,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市东城区政府等部门相关领导以及部分省市教育界领导和专家30余人与会。

何进校长为参加此次座谈会的10名高中校长(湖南省2名校长与会)之一,他就贫困地区特别是面临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作了专题发言。在如何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这项工作的实施核心主体、经费筹措和师资建设、大班额教学和新高考配套设施要求的现实困难、高中职校的有效分流等方面畅谈了高中一线师生的心声,并就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教师专业化发展和学校自主办学权等高中教育发展的现实瓶颈问题作了深入探讨。

图:与会领导和专家合影

图: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与何进校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