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示范引领再掀教研高潮——平江二中开展教研组长示范课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1-05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汤信文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汤信文)近日,虽然温度骤降,但济济一堂的五楼多媒体教室人气却为冬日增添了一份暖意,平江二中创优课堂研讨活动——教研组长示范课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学校领导、教研室负责人全程参与听课,活动受到了全体老师的热烈欢迎。

在为期一周的示范课研讨活动中,各教研组长结合学科特色和自身优势,在课堂上展现出了个人特色、学科特点。他们以巧妙的教学设计,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展示了自己多年积淀下来的深厚课堂教学功底。一周九节课,一张一弛,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二中教研组长们的教学风采。既有睿智的语文课堂,也有实用的数学课堂;既有博学的地理课堂,也有高效的历史课堂。台上,资深教师或激情四射,或循循善诱;台下,学生如痴如醉,灵感与激情迸发,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课后,各教研组还组织了集体评课,评课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观摩听课的老师纷纷表示:示范课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紧跟头雁会让老师飞得更高更远。

据悉,本学期,平江二中已经成功开展了八次主题教研活动,此次创优示范课堂研讨活动的开展更是将学校教研活动推向了高潮。

 

图:示范课现场

图:李平丽副校长精彩点评

 

图:学生积极发言

 

 

图:研讨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