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平江二中:召开高三年级家长会

编稿时间: 2018-02-24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鲁万里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鲁万里  摄影:刘祥)为进一步提高一轮复习攻坚阶段复习效率,凝聚家校教育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2月22日下午,平江二中隆重召开高三年级家长会。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副校长潘攀桂在广播中讲话。他强调,家校携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子女的教育工作做好,一起来实现学校、家长、学生的梦想。接着,高三年级组长陈阳春向家长们汇报了上学期年级管理情况及本学期年级规划,并向家长提出创设良好家庭学习环境、配合学校形成家校合力等建议。而后,家长代表李永红进行了感人肺腑的发言,教务处单早成主任就高考单招工作进行相关指导。

会议的第二阶段,班主任负责召开班级家长会。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分班交流活动中,许多班级都改变了过去班主任唱主角的单一模式,而是由学生代表主持,家长代表交流教育子女的成功经验,教师代表发言,最后班主任向家长就上学期班级活动及学生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分析了前几次考试的成绩、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家长一些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班主任们都精心准备了班级活动方案和发言稿,有的还利用PPT等形式将班级情况较直观地展现给家长。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家长会开得及时而有意义,指导性很强,为2018届高考注入了强大动力。

 

 

图:潘攀桂副校长致欢迎词

 

图:陈阳春组长介绍年级工作情况

 

图:家长代表李永红先生讲话

 

图:教务处单早成主任解读招生政策

 

图:班级家长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