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平江二中:举行高三二轮复习示范课活动

编稿时间: 2018-03-09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彭展光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彭展光 摄影:刘祥)3月9日上午9时,平江二中教学楼五楼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全校语文老师齐聚一起,学习观摩唐远征老师的《病句》专题示范课。

图:唐远征老师上课现场

这是平江二中2018届高三二轮复习示范课活动的一个场景,目前已顺利完成八个学科的二轮复习示范课展示。这八堂课精彩纷呈,个性突出。其中唐远征老师的课立足解决学情实际疑难,切实提高学生解题能力,操作性强,实效明显。蒋卫兵老师理科数学《直线与圆》一课以临界生答案作为例题错因分析,组织学生课堂讨论,在探究中深化学生思维。余湘林老师文科数学《三角恒等变换》一课紧扣高考考纲,完善数学建模,使学生迅速把握考查规律,讲求实效。林发根老师物理《力与物体的平衡》一课抓住优生失误、临界生错误,突出重难点,将培优辅后精准实施到教学中。童红桔老师化学《阿伏伽德罗常数》一课引导学生充分暴露问题,考点解读精准到位,课堂组织张弛有度。李星沉老师生物《酶与ATP》一课明确课堂知识点考查趋势,准确把握试题难度和广度。许红旗老师老师《魏晋南北朝》一课准备充足,围绕二轮复习阶段特征、学生实际学情和高考重点题型,讲练有机结合,效果显著。徐晚兴老师地理《旅游地理》一课研究考点考查频率,精选高考例题,容量适度,练习设计有梯度。

图:童红桔老师上课现场

为了圆满完成开放日任务,各备课组集体研讨,积极磨课。承担教学任务的老师精心准备,力求完美,都是先上一节,听评课后改进再上第二节,直到备课组都认为课型成熟、有示范性才向全校推广。唐远征老师坦言“接到这个任务,比第一次上高三还紧张”。许红旗老师将所有授课考点的资料和试题收集,在大量占有资料的前提下精挑细拣,编印练习,做到“教师入题海,学生出题海”。李星沉老师先把同组三位骨干教师的课听一遍,在吸纳各家之长的基础上备课。林发根老师课前先批改学生作业,进行分析统计,找出学生的具体不足,确保教学有的放矢。

图:听课现场

这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平江二中高三高效备考工作思想统一、通力合作、行动迅速的良好局面,也体现了学校高三二轮复习“老师是关键,务求高效;课堂讲实在,不搞花样;重集体研究,不单打独斗”的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