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平江二中:“双联共建”助力脱贫攻坚

编稿时间: 2018-03-26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彭展光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彭展光 摄影:刘祥)“这是我们今天来的同志们的一点心意,也表达我们对你们这些老共产党员的崇高敬意!”何进校长亲切拉着有着三十多年党龄的石坪村老支部书记张沛堂老人的手,送上大家的慰问与祝福。

3月25日下午,平江二中党总支与石坪村村支部开展“双联共建”对接帮扶主题日活动,全体总支委员、支部委员、校务会党员成员和部分优秀青年党员来到石坪村村部,与石坪村党支部进行交流学习活动,并慰问了张沛堂老人等五位老共产党员。

石坪村是平江二中精准扶贫帮扶村,自去年平江二中赴村随同县政府办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平江二中党总支和石坪村党支部积极开展 “双联共建”活动,并肩战斗在扶贫攻坚第一线。两个基层党组织结下了深厚情谊,并取得了突出成绩。在今天的活动中,石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唐治国同志从基本村情及致贫原因、具体脱贫措施和主要工作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石坪村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平江二中党总支书记何进同志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平江二中与石坪村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成绩,阐述了此次活动对贯彻县委工作指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现实意义,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在思想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两会精神加强学习,抓实“两学一做”,落实“三会一课”,提高政治站位;在行动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双带双心”,深入一线真心相待,发挥优势拓宽途径;在生活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对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表率传递正能量,积极宣讲时代新思想。

接着双方党员分小组交流,并进行慰问活动。随后全体与会党员在石坪村村部前合影留念,这次活动顺利完成,达到了党建工作上台阶、党员思想受教育的效果。

 

图:活动现场

图:石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唐治国同志讲话

图:平江二中党总支书记何进同志讲话

图:平江二中党总支副书记凌永康同志主持活动

 

 

 

 

图:小组交流

图:与会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