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翰墨书香 风景这边独好

编稿时间: 2018-03-30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邓辉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邓辉  摄影:刘祥)“看这幅,一笔一划,用心雕琢。”“我觉得这位同学的更好,轻重勾勒,真有大家风范。” 新学期伊始,明志楼“397笔墨印象”“398闻墨知书”的别样风景引来师生、家长的驻足观看,颔首称赞……

据悉,高二年级语文备课组一直重视书写习惯养成。针对学生书写马虎、提笔忘字、卷面失分的情况,高二语文备课组重拳出击,致力于实现书写新蜕变。此前,语文老师联合班主任要求学生坚持每天临帖练字,一周开设一节书法指导课,一期进行一次书写比赛,一年半来效果显著。在2017年“迎新杯”书写比赛中,共展出67幅优秀作品,充分彰显了坚持与付出后的判若云泥,诠释了“天道酬勤”的成功真谛。

本学期采用周展览的形式,张贴学生一周中最得意的书写作品,强调人人参与,通过与同学比、与自己前期比,促使自己不断提升书写水平,进而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随着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提高,书写墙慢慢成为本学期年级的一道风景线,彰显年级文化氛围,为大美二中涂抹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举是学校“分层、导学、探究、展示”新课改实验的有效补充,同时它是高二年级建设核心理念“学习有动力、生活有味道、集体有温暖、人生有收获”的有力尝试,也是优化的语文学科学习习惯的关键环节,更是倡导“快快乐乐读书、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文化内涵展现。我们期待校园内这样的风景越来越多,为书香校园建设增添更多的亮色。

1 总

图:书写墙——学生作品展

3

图:部分学生作品

5

 

4

图:教学楼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