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情暖三月学雷锋 二中学子在行动

编稿时间: 2018-04-04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未知 浏览量:

细雨霏霏润大地,万物复苏绿染枝。阳春三月,“学雷锋”的春风又吹遍了大江南北,同时也吹响了平江二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角。近日,在美丽的二中校园,全校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他们用点滴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宣传大动员,营造浓烈学雷锋氛围

三月初,政教处作了“学雷锋活动”总动员,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手抄报等宣传阵地,组织学生学习雷锋事迹。同时,要求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号召学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在政教处的统一安排下,各班紧紧围绕学雷锋月用心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通过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开展“一帮一”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宣传学雷锋精神,努力把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助人为乐的事情多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少了;相互关怀的人多了,同学间的隔阂少了……三月的二中,春意正浓。

image004

组建小分队,设立志愿岗位义务服务

设岗组队,汇集正能量:3月5日,高一年级423班设立学雷锋志愿岗,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学雷锋活动,柳柯光荣地成为了第一个报名参加此项活动的幸运儿,此后,更多的学生加入到学雷锋的队伍中,努力践行雷锋精神,互助互爱汇集正能量。

捡脏护绿,公益进行中:3月23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团委、学生会干部在学校周边的马路开展“学雷锋•爱劳动•讲奉献”义务捡垃圾环保公益活动,部分退休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沐浴着春风,师生们手拿垃圾袋对道路及道路两旁的花圃认真地进行清理。最难清理的当属一些卫生死角了,这里主要集中了附近居民的生活垃圾,但是学生们不怕脏,不怕累,将里面的废弃物清理得干干净净,并对所有垃圾进行了集中处理。

扫墓献花,精神传承时:3月25日,高二年级395班菁华园学子前往烈士陵园扫墓,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表达追思和缅怀。班主任余胜荣老师表示:希望学生能够继承烈士的光荣传统,铭记烈士的丰功伟绩,把烈士的精神传承下去。

image006_看图王

用心组织,开展多样志愿活动

微行动,温暖老人心:3月11日一大早,平江县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就迎来一群特殊的“亲人”,他们就是我校高一年级416班的学生。一到敬老院,大家便迅速忙碌起来,学生们将爱心礼品送到了敬老院孤寡老人的手中,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主动与老人们交流,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给他们带去欢乐和温暖。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气氛活跃感人,老人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班主任刘剑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给老人们带去快乐和温暖。同时,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学会尊敬、关爱、帮助他人,让爱心永远传递。

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3月16日上午,七年级全体师生来到了平江县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参观学习。上午10时,两个班的学生穿着整齐的校服,举着班旗兴高采烈地来到特殊教育学校。随后,同学们便分组深入每个教室,跟孩子们互动。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跟他们学习手语;一起开心地唱歌跳舞;一起开心地玩游戏;一起分享玩具;分享小零食。这里很快成了一个没有年龄界限,没有智力差别的开心大乐园。回校的路上,同学们说:老师,我们好多感触。他们很可怜,但也很可爱;他们那么坚强乐观努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呀……

春风十里,不如学雷锋的你:3月18日,422班的学生在班主任宋炼炉老师的带领下先后来到平江县特殊教育学校和平江县环卫所,看望了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和环卫所的清洁工们,并把老师和家长自发筹集的6000多元物资送到他们手中。

image005_看图王

爱心联盟,心手相牵战病魔

“余老师,能把我老公拉进群里吗,他也想献点爱心?”高二年级396班潘俊杰的妈妈看到家长群里募捐的消息后,主动向班主任余奇峰老师提出了拉老公进微信群的要求。

原来,前不久我校一位同学的妈妈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但昂贵的医疗费用对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得到消息后,班主任钟老师号召师生积极捐款。随后,师生募捐消息在全校各班家长群里不胫而走,获悉此消息的老师和家长纷纷加入爱心接力行列。看着句句暖心的祝福话语,看着不断增加的善款数字,全校师生感动不已。爱心还在延续,祝福她早日康复。

雷锋,这个用青春凝结,以热血铸成的名字从未离我们而去。三月悄然已逝,学雷锋的行动却不会停止,雷锋精神已融入学校血脉,学雷锋在二中校园蔚然成风。随着各项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得到了成长,全体二中人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在美丽的校园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政教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