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以课会友 携手并进

编稿时间: 2018-04-05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鲁万里 浏览量:

——平江二中与兄弟学校联合开展理综学科研讨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鲁万里)4月3日下午第二节课,平江二中五楼多媒体教室的讲台上,一位沉稳大气的老师正微笑着和学生交流互动——他就是高三年级生物老师吴跳军。宽敞的教室里座无虚席,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图:听课现场

这是二中与兄弟学校教学交流研讨的一个剪影。当日下午,三中、四中、七中一行40余人来到学校联合开展高三年级理综学科交流研讨活动。学校安排了吴跳军、林发根、冯双三位老师进行课堂展示。功底深厚的吴跳军老师就《基因位置的判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物课,此堂课干货多,借鉴价值大,呈现了吴老师多年来潜心生物教学研究的部分成果。经验丰富的林发根老师巧妙剪裁物理教学资源,注重启发引导,促使学生积极思考,“把死的知识讲活”显示出独特的课堂掌控能力和语言艺术性,赢得了听课老师的频频称赞。化学老师冯双亲切温和,充满活力,课堂气氛轻松愉悦,用青年教师独特的教育激情感染着学生,把教学活动推向高潮。

图:研讨课现场

课后,四校的高三理综老师们分组进行了评课。兄弟学校老师分别从教学设计、教学环节、教学效果、课堂氛围、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对展示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而后,各校就二轮复习计划进行了研讨,同时交流分享了复习经验以及最新的备考信息。

图:学生展示现场

本次活动,我校教师通过以课会友,相互交流,有力地促进了教师的成长。同时,经过充分交流研讨,明确了后期的高考备考方向与策略,为继续扎实做好备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校带队领导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希望携手并进,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