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编稿时间: 2018-04-06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喻银竹 浏览量:

本网讯(通讯员:喻银竹)4月6日上午,春寒还未退,微风轻拂扰。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刻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平江二中初中部七、八年级全体师生在何光波主任带领下,一路步行到平江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扫墓仪式。八年级钟小红、吴其灿两位同学主持开场白后,现场奏响国歌,学生代表向烈士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默哀以表敬意。

礼毕后,政教处李长征主任发表讲话,号召全体同学永远铭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八年级姚佳乐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表示一定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努力学习。余卫国老师最后进行总结发言,并跟同学们大致介绍了平江杰出革命先辈的事迹。

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共同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进一步近距离地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现场历史的印记和解说员动情的讲解让大家深有感触,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学生,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1

图:活动现场

2

图:主持人宣告仪式开始

3

图:学生代表敬献花篮

4

图:政教处李长征主任讲话

5

图:学生代表发言

6

图:余卫国老师总结发言

7

 

8

 

9

图:缅怀先烈,献花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