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重温红军路 共绘小康图

编稿时间: 2018-04-19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刘生发 浏览量:

——记平江二中退协支部参观红军营

本网讯(通讯员:刘生发  摄影:刘祥)以“重温红军路,共绘小康图”为主题,四月十七日,平江二中总支退协支部、平江二中退协和关工委组织五十四位老党员、退休教职员工及家属,不辞劳苦,驱车往返一百多公里,参观了位于本县长寿镇仙姑岩的红军营,从而启动了他们年初计划的纪念平江起义九十周年的系列活动。

1928年彭德怀同志发动了平江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随后率部奔赴井冈山,在途经长寿、龙门时,与敌人浴血奋战,突出重围,一部分伤员便转移到仙姑岩。革命先辈方正平、吴钦民等曾以此地为据点,开展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游击战争。

image001

图:张震上将题词

因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红色旅游资源开发,重点将这里引资开发为全省闻名的旅游景点,使之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七时四十分,阳光洒满大地,春风拂暖人心,老人们已经兴致勃勃地齐集学校,准时登车出发了。

九时半,老人们进入了营区,只见“红军营”三个红彤彤的大字特别醒目。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合影,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image003

图:集体照

接着,根据各自的体力,分别瞻仰了“红军哨卡”、 “红军指挥所”、“红军大舞台”、“军需库”、“红军井”、“藏军洞”等革命遗址。大家为红军当年的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所感动,倍觉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决心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挥余热,共绘小康宏图。

参加今天活动的老年群体中,引人关注的还有,学校关工委主任李烈中同志和党龄长达六十二年的钟调琴同志等一十二位高龄老人。他们虽然平均年龄达八十二岁,且个别还患有不同的疾病,但是执意要求前往瞻仰,在家属的陪同下,由学校工会老龄专干刘祥老师全程精心陪护,如愿地安全地参加了活动。

image005

图:活动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