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研学一体 快乐前行

编稿时间: 2018-05-09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喻银竹 浏览量:

——记平江二中初中部拓展研学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喻银竹)5月7日一大早,平江二中初中部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代表早早地在学校集合,预备开启一天充满欢乐与收获的户外拓展研学之旅。

何校长对本次研学活动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出发前仔细确认了活动各项安全细则,并对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鼓励与期望。初中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团结守纪、用心体验、不负此行。

七辆大巴车承载着一路欢声笑语,很快就到达了研学的第一站——华穗拓展基地。在连云户外中心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各班分班到达指定拓展训练点。每个班都分成了五个组,各自取组名并推选出组长。在随后的队列演练中,各个小组闪亮登场,他们气宇轩昂,精神抖擞,一声声激励响亮的口号,一曲曲整齐洪亮的队歌,赢得了大家的满堂喝彩。

接下来的团队活动里,“卓越圈”“拍七令”“激情节拍”“鼓动人心”这些乍一看极有难度和挑战的游戏,经过一小段时间的认真练习,同学们玩起来就流畅自如了。一个个都使出了全身解数,在游戏中把勇敢顽强和团结协作展示得淋漓尽致,连带队无数的教练们都不由得交口称赞。这几项素质拓展项目,对小组成员的团队合作意识、挑战自我极限、挖掘自身潜力、发挥领导才能等方面都有积极的帮助。使每位同学都体验了合作的魅力,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也共同承担了失败的责任,增进了相互间的信任与理解。

一上午的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在简短而井然有序的午餐后,大家来到了研学的第二站——岳麓书院。

在导游详细地解说中,同学们对岳麓书院的名称、历史、建筑特点以及碑匾文物、名文名联都有了初步的了解,更对这种在繁杂浮躁的尘世里传承的求学精神有了近距离感受。

在千古名亭爱晚亭下,各班集体朗诵《沁园春·长沙》表达对曾在此“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毛主席的敬意。师生们纷纷在东方红广场合影留念,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户外拓展研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纪律意识,提高了团结协作能力,更在他们的青春岁月里留下了一段独特的美好回忆。

 

 

 

 

16各班合影结束收获满满的一天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