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新闻中心

笃定提质决心 凝聚创优恒心

编稿时间: 2018-05-09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鲁万里 浏览量:

——平江二中召开创优课堂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鲁万里 摄影:刘祥)5月8日晚,平江二中五楼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一场高质量的创优课堂研讨会在此进行,全体行政人员,工会委员,教研组长,年级德育干事、教务干事,备课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图:何进校长讲课

会上, 校长何进作了《创优课堂,提升效率》专题讲座。讲座从当今教育形势和二中教育现状谈起,围绕我校“创优课堂”建设,从如何理解和如何构建两个方面对创优课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会上重点研讨了创优课堂“五步三查模式”和“四评操作技法”,强调要以看自主学习程度、看小组合作效度、看问题探究深度的“课堂三看”和选择近共性问题、强调学习者之间的互动性、追求生成的价值性的“展示三性”为创优课堂标准。

最后,会议对近阶段学校“创优课堂”项目攻关推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作出了详实的部署,倡导老师们要关注教育改革中的变与不变,集大家教研智慧形成由点到面成网的创优课堂教学,寄语与会同志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笃定提质决心,凝聚创优恒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备课组再创二中佳绩。

图: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分析鞭辟入里,指导全面细致,为与会者送上了一份精致而厚重的教育教学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