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校务公开

平江二中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要求

编稿时间: 2017-03-02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未知 浏览量:

一是摸清底数,严把准入关口。严格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确立扶贫对象名单,确保所有对象均通过村两委会议、村评议小组会议、村民代表大会、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通过张榜公示等步骤,严格把好入口关。

二是建档立卡,完善工作台账。会同镇、村干部上门入户走访贫困户,详细掌握每一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填写贫困户登记表以及贫困户脱贫方式调查摸底表,建立贫困户明细表、贫困户汇总表、脱贫方式调查摸底表等工作台账。

三是结对帮扶,确保精准“滴灌”。对学校在编在岗的教师按照扶贫工作队的要求结对帮扶贫困户,帮扶三阳乡石坪村共计91户贫困户,在联系村实现结对帮扶贫困户全覆盖。

四是强化考核,务求帮扶实效。对教师结对帮扶工作纳入学校考核,考核结果与教师评优评先晋级直接挂钩,实行“一季一考核”,督促村队员与帮扶责任人一道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