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领导讲话

期待

编稿时间: 2017-09-08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何进 浏览量:

——2017年下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平江二中党总支书记、校长  何 进

98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风送爽的美好时节,我们二中又迎来了一批新的主人,在此,谨让我代表学校向高一年级、初一年级全体新生和新老师表示热烈欢迎!

此时此刻,面对未来全新的学习生涯,同学们一定充满了期待——期待学到丰富的知识本领;期待书写多彩的青春年华;期待快快地长大。在这里我要特别告诉大家,在你们踏进二中校园开始,你们的身上,也承载了学校的期待——期待你们在二中度过充实、快乐的学习生活;期待你们在学校学业有成、梦想成真;更期待你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担负起时代的重托,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这不仅仅是学校的期待,也是父母、社会和国家对你们的期待。因此,在这里,我想把这些期待,凝炼成工四个方面寄予大家努力践行:

第一,期待你们成为有理想的现代中学生。

理想就是对前途美好的向往与追求,是人生的奋斗目标;理想就是方向,就是前进的灯塔。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规划好人生,有强烈的目标意识,早早许下宏愿,提高规划能力,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确立追赶目标,并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持之以恒,努力实现它。

第二,期待你们成为懂道理的现代中学生。

懂道理是对现代人的基本要求,也是当代中学生必备的基本素质。大家一定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自觉遵守班纪班规,努力做学校制度的自觉遵循者。崇德尚爱,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诚实守信,倡导文明,加强自我修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友爱他人,彬彬有礼,落落大方,赢得别人的友爱与尊重。

第三,期待你们成为会学习的现代中学生。

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是中心任务。学生来校读书,学习是第一要务,大家要从每天清晨开始,自觉自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之中去,合理安排好每一天的学习时间,认真听课,积极发言与探讨,自觉完成作业。强化反思,不懂就问,养成会听、勤思、敢说、善问、日清、周总、月结的良好习惯,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创新意识,自觉培养科学精神,努力攀登学习的高峰。

第四,期待你们成为强体魄的现代中学生。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学习好离不开身体好,大家要自觉参加各项体育活动,每天至少锻炼1小时,锻炼出强健的体魄,培养阳光自信的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养成健康体魄和健全人格,培养高雅的审美情趣,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每天的学习之中去。

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懂道理、会学习、强体魄的现代中学生,看似简单,但值得你们加倍努力去践行,值得你们付出与坚守,因为有理想赋予人生的高度,懂道理赋予人生的温度,会学习赋予人生的广度,体魄强赋予人生的厚度,一个有高度,有温度,有广度,有厚度的人生,必将绽放耀眼的光彩。

同学们,秋天是收获的季节,2017年我们收获多多,学校的各项事业均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是2017届高考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和空前的胜利,赢得了学生、家长、社会和上级的充分肯定与好评。同样,三年以后,你们经过努力与拼搏,你们的大学梦会圆满实现,学校的期待,老师的期待,父母的期待会成为现实,那就是你们的收获季节。我相信,在二中几年的学习生活也会是你们人生中最美的季节!

我衷心希望,全体二中学生带着学校的深情期待,带着无限的憧憬,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去拥抱属于你们的最美好的未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