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领导讲话

高三百日誓师大会上讲话

编稿时间: 2017-04-29 来源: 平江二中 作者:未知 浏览量:

 何  进

2017年2月27日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感谢苏清清同学,她的发言代表了2017届所有高三同学的心声,你们的自信、豪情、勇气和斗志让我们倍感欣慰;更感谢肄业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的深情祝福!

感谢钟瑜老师,她表达了高三年级60位教师和你们风雨同行,同甘共苦的决心,更送来了全校教师对你们的希望和祝福!

感谢钟琳同学的父亲,作为全体同学父母的代表,他让我们每个同学再次感受到了父母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召开2017届高三百日冲刺誓师大会,意义非凡。回首过去,我们的老师爱岗敬业,勤耕不辍,乐于奉献;我们的同学诚实守纪,勤奋好学,敢于争先。大家将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谱写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总支和校长室向各位默默耕耘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向在场的每位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祝大家新学期愉快,梦想成真!

同学们,光阴似箭,高中三年为了破茧成蝶的美丽,为了凤凰涅槃的新生,我们怀抱“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豪情,秉持“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念,追逐梦想,奋力拼搏。转眼之间,离最后的决战仅剩一百天了,是到了粹火亮剑叱咤沙场展雄风的时刻了,是到了扬鞭策马百米冲刺闯雄关的时刻了。行动应该是我们最好的誓言,奋斗应该是我们不变的承诺!十二年锻铸智慧利剑。我期待着你们亮剑高考,逐鹿六月!

一百天,实在太短,因为我们还有太多的事要做,可是,一百天,却又很长,只要我们精打细算,科学安排,就完全来得及弥补过去的缺漏和不足,奇迹就在这百天里创造!在此,我向大家提几点建议:

第一,直面高考,坚定必胜信念

高考对每个人来说是一次人生的洗礼和选择,也是人生最为关键的一步,而高考的竞争也是非常残酷和激烈的,所以,我们要正视高考,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定局论”必须抛弃,“悲观论”没有必要。请记住这句话:“如果你坚信你能行,你就一定能行;你如果认为自己不行,行也不行。”即使在你的努力没有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时,也不要灰心丧气,要坚信有付出就有回报,有耕耘就会有收获。只要你心中充满阳光,充满希望,充满激情,充满必胜信念,谁也挡不住你的成功!

第二,明确目标,顽强拼搏进取

树立自信之后,各层次的同学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给自己准确定位。然后咬定目标,心无旁鹜,努力拼搏。高考是实力之争,不要相信运气,更不要相信眼泪。爱拼才会赢,人生能有几回搏,今日不搏何时搏?只有努力搏过,才能无怨无悔。希望同学们顽强拼搏一百天,不负青春的理想,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学校的厚望,不负恩师的栽培!

第三,科学备考,优化复习策略

科学备考是高考成功的关键。在复习过程中,要科学安排,忙而不乱,要兼顾各学科,扬长补弱并举。对我们大家来讲都要特别重视基础题和中档题的训练,要力争“基础题不失分,中档题多得分,高档题得点分”。学习的计划性必须强化并落实,切实做到“日清、周总、月结”,不再在复习中留下死角和盲点。

第四,紧跟老师,提高复习效率

高考备考的关键和主战场仍然是在课堂上,所以我在这里特别强调和号召全体高三同学,课堂上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步子走!因为,老师们都是很敬业很专业的学科备考专家,他们整天在办公室就是研究讨论高考考什么,不考什么,怎么考;他们也最了解自己的学生的学习情况,所以他们的教学具有很明确的针对性。切忌自以为是,另行一套!

第五,调整心态,合理安排作息

进入冲刺阶段,考试相对较多,每次考试成绩肯定会对你的学习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这很正常,大家都一样,不必惊慌,大家要学会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调整好,快乐学习。这段时间学习强度大,要注意劳逸结合,该吃就吃,该睡就睡,该活动就活动,学会自我调节,合理安排好时间,注意科学健康用脑。

同学们,2017年高考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我深信,你们是能勇斗风雨的海燕,你们是能搏击长空的雄鹰,17高考,你们一定会成为母校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期待:

让勤奋孕育的鲜花在六月绽放!

让拼搏酿成的美酒在六月飘香!

我衷心祝愿全体高三学子:

高效利用这关键的一百天,去续写你们辉煌而精彩的人生,梦想成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