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10-08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江县二中 > 领导讲话

积极进取勇于担当――2016年下期开学典礼致辞

编稿时间: 2016-09-09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未知 浏览量: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这美丽如画的季节里,我们告别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在此,我谨代表学校 老师们、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美好祝愿,向承载着父母嘱托、胸怀成人成才志向的2016级初一、高一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在第32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向所有致力于二中教育事业的同事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感谢!

回首过去的一年,在上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校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我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高考一、二本正式录取381人。高一、高二年级期末统考各科进步都很大,特别是优生人数大幅增加。初中部三个年级的教学成绩均排汉昌学区前列。小专业特色的培养也取得很大进步。在这求知奋斗的过程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和骨干教师,也涌现了一大批寒窗苦读的优秀学子,他们都是我们二中人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同学们,新的学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坚定一个信心:我能我行,希望同学们成为“学习的主人”。

自信心对我们的学习很重要,我们读书学习,需要有决心,有信心,有行动。知识的海洋广阔无垠,求学的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需要我们树立一个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会思考,学会观察,勇于探索,主动地去学习,自觉成为学习的主人。学校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但成长一定要靠你们自己的努力,因此希望全体同学都能认真做好新学期学习计划,合理利用好学习时间,做一名主动学习者。只有这样,你们才会在辛勤付出的同时,充实自我,完善自我,最终超越自我,成就满满的人生快乐!

第二,培养一个习惯:自觉自为,希望同学们成为“守纪的模范”。

学业进步,道德成长,贵在自觉。我们要严格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平江二中学生必读手册》来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的指导下,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要弘扬“严实、勤奋、文明、向上”的校风,养成“严格、乐学、善问、求新”的学风,提高自身的道德操守,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教养的人。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遵纪守法、爱国爱校、孝敬长辈、诚实守信、文明礼貌的现代中学生。

第三,营造一个环境:文明和谐,希望同学们成为“文明的使者”。

现在我们的校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文化氛围逐渐浓厚,特别是 8月 8日 县长办公会的召开,给我们描绘了新的蓝图,通过近三年的建设,校园环境及硬件设施将会更加完美。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和爱护,更加主动参与到校园的建设与发展的行动之中,确保校园常绿常新,整洁完美,文明和谐。要做到这些,必须从我们二中每个人做起,从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会心的微笑、一个信任的眼神中来体现   文明与自信。班级是学校的缩影,每位同学都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因此,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需要从班级开始,从我们每个人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行动去维护“二中人”的形象和荣誉,争取做一名具有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宽容之心、仁爱之心的大气的二中人。

老师们、同学们,学校的美好蓝图期待着我们用智慧和汗水去铸就,我衷心希望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同学都能牢记“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弘扬“克勤克俭,维新维学,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二中人精神,以主人翁的态度和满腔热情昂扬的斗志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新学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新水平、新境界。

最后,再次 祝福 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合家幸福!祝愿同学们在二中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