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8-08-01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视频会召开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日期:2018-06-20 15:4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视频会议。会前,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许达哲在批示中指出,“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是深化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是了解群众、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有效途径,也是优化营商环境、释放市场活力的有力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抓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自觉性、紧迫感,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整合共享政务信息系统,建设好省、市、县三级互联互通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提高政务服务的标准化智能化便民化水平,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权力运行更加公正、高效、廉洁、规范。要围绕壮大实体经济优化政务服务,加快营造更加规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更强市场主体落户湖南,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取得良好进展,在去年全国省级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中,我省排名第十四。

陈向群指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抓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和信息化建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互联网思维,以“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服务大提升。要强化问题导向、狠抓关键环节,突出平台对接,建设省市县三级互联互通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突出事项梳理,推进重点事项全程网上办理;突出系统整合,打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突出标准规范,实现服务标准化便捷化协同化;突出网络安全,提升信息安全支撑保障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进一步明确2018年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任务和目标,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2017年以来“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回顾,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编办、省发改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对牵头开展的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一体化平台建设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省公安厅、益阳市政府、浏阳市政府在会上介绍典型工作经验,省国土资源厅、省工商局、长沙市政府、常德市政府、宁乡市政府、资兴市政府、平江县政府作了书面发言。